盐城市大丰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
盐城市大丰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
全文检索   
扎实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
发布时间:2023-03-16     浏览次数:     来源:大丰日报

3月13日,区委书记李志军深入万盈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。他强调,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“三农”工作的重要论述,贯彻落实中央、省、市、区委一号文件精神,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,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“三农”工作的中心任务,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,全面推进乡村振兴。

调研中,李志军先后来到万盈镇双福村福瑞土地专业合作社、351 省道绿色果蔬农旅经济带、万丰绿茵现代农业园区等现场,深入了解该镇项目建设、产业发展、乡村治理等工作情况。他强调,要把产业振兴作为重中之重,扩大规模、拓宽销路、丰富业态,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。李志军还入户走访了困难群众,与他们亲切交流,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、政策落实等情况,要求做好跟踪帮扶服务,加大帮扶力度,切实解决实际困难,携手家庭困难群众走上美好生活。

随后,李志军主持召开座谈会,与该镇各村(居)书记深入交流,共商乡村发展大计。他指出,万盈镇作为农业大镇,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“三农”工作的重要论述,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,时刻对标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、对标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,不间断查找不足,常态化开展整改,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,一步步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目标。要守住红线底线,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,充分尊重群众意愿,不损害群众利益,不改变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制政策,不破坏耕地,不减产粮食,不做表面文章、不急于求成,以带动村民致富、就业和增加村集体收入为目标,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,夯实夯稳农业基本盘,走可持续发展之路。

李志军强调,要立足万盈和各村(居)发展实际,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。要抓好产业发展,依托区域资源禀赋和基础条件发展特色产业,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,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,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,让农民的“钱袋子”更加富足殷实。要深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,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,扎实做好家前屋后、厕所改造、河道清理等工作,不断提升村容村貌,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。要全面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,聚焦培育文明乡风、良好家风、淳朴民风,完善乡村治理体系,加大乡村法治力度,推进乡村德治建设,不断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,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、获得感和满意度,努力实现产业兴旺、生态宜居、乡风文明、治理有效、生活富裕。要坚持党建引领,加强党对“三农”工作的全面领导,坚持“五级书记”抓乡村振兴,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,建强“三农”干部队伍,提高“三农”工作本领,打造一支政治过硬、本领过硬、作风过硬的基层干部队伍,为建设农业强区提供坚强保证,努力绘就农业强、农村美、农民富的时代画卷。